清水律

做饭很难吃,打游戏也菜,不建议关注。

【真遥】我家浴缸二三事(一)

是官方第二季ed设定!

今天突然翻到我就i了

无论过多久都是一样的味道

我tm还玩什么游戏,我家cp最重要

顺便庆祝真琴天使生日快乐!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关于内容:因为太突然了所以只码了他们的对话,心理细节描写什么的就没来得及写上,当然也有我太肤浅没能揣测出他们心理活动的原因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

chapter1

橘真琴如往常一样回到了家里。

“呜……今天出动好多次,累死我了,”橘真琴一边说着,一边脱下外套,“最近发生好多火灾啊。”

的确,最近的火灾发生的频率是比往常多了一些,虽然不是很想提起,但这和他的一位科学家朋友或许有很大的关系。

“啊啊,到处都被熏黑了。”橘真琴这样抱怨着,心里只想快点舒舒服服的洗个澡。

拖着疲惫的身体,橘真琴推开了浴室的门,却听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。

“干嘛?”坐在浴缸里泡水的七濑遥突然被人打断了这惬意的时光,心中不免有些愠恼。

“诶!”突然看到浴缸里坐着一个男人,橘真琴着实吓了一跳,“你是谁?为什么泡在我家浴缸里?话说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一连串的问题,浴缸里的男人只回了两个字,“真吵。”

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,橘真琴有些郁闷,然而紧接着,橘真琴又发现了更不得了的事:这个人,有尾巴!

不是陆生动物的长条尾巴,而是像海里的鱼儿一样有着光滑的尾鳍,仔细看的话,还能看到上面围绕着下身整齐排列的鱼鳞。

“人鱼?!”橘真琴不敢相信,在科技发达的当代,居然还能见到童话故事里所说的那种半人半鱼的人鱼。

七濑遥无奈解释道,“我不是人鱼,我是介于鱼和人类之间的存在。”

“那是……半人鱼吗?”头一回听说有这样的生物。

“嗯。”这回七濑遥毫不犹豫地回答了。

有那种事?橘真琴还是不太相信,“可是你有尾巴……呃,那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?”

走路是不可能的吧,那个尾巴……

“脚的话我有。”

橘真琴瞪大了双眼:骗人的吧?!

“不信的话就让你看看,把浴缸的水全部放掉就能明白了。”七濑遥说着,伸手拔出了水下的栓子。

“诶,等等,那样你不会干掉吗,没事吧?”

“吵死了,看就知道了。”对于橘真琴的各种婆妈问题,七濑遥只想用行动来对其解释。

没有了栓子,浴缸里的水如拨云散雾般消散而去。渐渐的,浴缸里的水不再覆盖着七濑遥,只留下一具健全的和正常人毫无差异的身体裸露在空气中。

“啊,真的有脚,明明到刚才都还是尾巴的。”橘真琴也慢慢开始相信,这个半人鱼说的大概都是真的。

看着橘真琴的反应,遥不以为然,“不碰到水的话我就是人类的样子。”

“你……你真的是半人鱼吗?”

“所以我不是一直都这么说吗?”

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。

“诶,谁啊,在这种三更半夜的时间……”说罢,橘真琴将视线转回到浴缸,“啊啊,你先待在这里。”

遥倒很是从容,“快点去开门比较好吧。”

“啊啊,好啦,你绝对不可以出来哦。”被半人鱼这样说了,真琴只好暂且先离开。

门铃还在不停地响着,橘真琴只得加快脚步,“来了,等一下,现在就去开门……”

“呦,”站在门外长按门铃的男人开口了,“稍微有点事想问你。”只是简单的话语,字里行间却透露着一股危险的气息。

“呜哇,是警察。”单看打扮,橘真琴就喊出了他的职业。

“发音不对,是police才对。”松冈凛纠正说。

“诶诶诶……”什么啊这个人……

“嘛算了,喂,有没有一个可疑的男人经过这里?”

“啊……”真琴半张着嘴,眼神却一直在往浴室那边飘荡,这个角度,警察应该看不到里面吧,“没有啊,没人经过这里。”

“真的吗?”松冈凛满脸的不信任,眼神也变得尖利起来,“你为什么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盯着浴室看?好可疑……”

眼看松冈凛就要踏入室内,橘真琴忽地瞥见自己的衣服。

“那……那个……我正打算要洗澡,所以……”橘真琴将手放到了门把手上,“浴缸差不多要放满水了,那么先失陪了!”橘真琴说完,迅速地将门重新关上。

“诶,等一下,喂!”

被关在门外的松冈凛十分不甘,什么人啊,居然用这种态度对警察!生气归生气,虽然这次没能抓住那人鱼,但下次遇到他可就不会再让人鱼从他眼皮子底下逃走了!

回到屋内,橘真琴立即跑到浴室。

“警察来了喔,难道是在追你?”

“嗯。”

“嗯什么嗯啦!”

“我泡在公园的喷水池里的时候正好被警察看到,因为感觉会很麻烦所以就逃跑了。”

“一定是现在这个警察,他在追你。话说回来为什么是在喷水池里?”

“看到水就泡进去了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七濑遥大概是不经过思考的。

“半人鱼的本能吗!”感觉自己在听一个很荒谬的故事,真琴的大脑快要跟不上思维了,“难道就是因为这样你才跑进我家浴缸来的?”

“逃跑途中往窗户里看到了一个不错的浴缸,回过神来已经在里面了。”

回过神来是怎样……正常来说一定会报警的啦。

“总之你先穿上衣服,我想警察已经回去了,你也赶快回家比较好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诶?”

七濑遥说,“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。”

橘真琴这才意识到,这个半人鱼或许一直都是一个人在生活。而且天也这么黑了,就这样赶他走也不太好。

“真拿你没办法,那要暂时住在我家吗?”

湛蓝的双眼因这句话而变得明亮起来,“可以吗?”

“因为你没地方可以回去吧?”见七濑遥没有说话,橘真琴就当他是默认了,“那么就这么决定了。我叫橘真琴,那个,你的名字是?”

“七濑……遥。”

“叫haruka是吧?”

“不要用名字叫我。”七濑遥不满道。

“那就……haru,”橘真琴笑了,“请多指教,遥。”

tbc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1 )

© 清水律 | Powered by LOFTER